理财问答正文

个人征信报告怎么看信用好不好?

最佳答案

1、看信用记录。信用记录主要看逾期记录、欠费记录等。在新版的征信报告中,逾期记录会保留5年的时间,如果在5年里有逾期记录,那信用状况肯定算是不良的。而且逾期和欠费记录可能还不止是在银行留下的记录,在其他金融机构的逾期和欠费记录也可能会被视为不良,比如网贷平台。在新版的征信报告中,甚至会把手机缴费、水电费缴纳的情况都记录在内,如果出现欠费情况,可能也会对征信有影响。

2、看资产、收入、负债情况。资产收入决定个人消费能力、履约能力,这些都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比较看重的,资产越多、收入越高、负债越少,信用状况也就越好。

3、看学历、职业经历等。这些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决定个人的收入高低,以及信用意识的高低等。职位或学历越高,一般信用状况也越好。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客户去查询个人信用报告,要看个人信用是否良好,只要看信用报告里有没有记录诸如还款逾期等不良信息即可。若有,那客户的信用自然不好;如果没有,那表明客户的信用没问题。当然,大家也需要注意,虽说借贷记录属于正常记录,一般不会给客户信用带来什么不良影响,但如果征信上的借贷记录过多,导致征信变“花”,恐怕会影响到后续信贷业务的办理。

用户头像仰雪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查看个人征信好坏时,可以查看个人征信报告中是否有逾期记录、未还款记录、违约记录等,有这些内容就属于征信不良,没有这些内容就说明个人征信良好。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