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平安保险保单丢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平安保险保单丢了,如果是纸质保单的话,那么一般建议投保人/被保险人及时向保险公司进行报备挂失,比如可以直接拨打平安保险客服热线进行报备挂失,然后再携带好身份证前往就近的平安保险公司线下服务网点办理保单补办手续,保险公司一般会在自己的系统中留存有所有的保单,因此在审核资料无误之后,就可以重新打印一份新的保单给投保人/被保险人了,不过保单补办通常还需要缴纳一笔手续费。

此外,如果是平安车险保单丢失,那么可以直接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办理补办,从首页的“查保单”进入,选择对应的险种后,点击“保单打印”,再点击保单打印配送,按照页面提示输入相关信息之后,点击提交,就可以等待保险公司将新的保单给邮寄过来了。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平安保单掉了可以带上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到保险公司网点柜台申请补办,需要10元工本费。另外,如果投保人有平安保险电子保单,仅纸质保单掉了,可以不用申请补办纸质保单,因为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具备同等效力,不影响投保人保单权益和保障,也不会影响理赔。但是,如果既没有纸质保单又没有电子保单,那就需要补办,否则理赔不了。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若是纸质的保单丢失,投保人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前往平安保险公司服务网点办理办单的补发手续,通常情况下,平安保险还需要收取一定的保单工本费。纸质保单丢失后,若是存在电子保单的话则不需要太过担心,投保人可以通过平安保险官网或APP即可查询到保单的相关信息,也不会对日后的理赔造成影响。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