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公司破产了我买的保险怎么办?

最佳答案

一旦保险公司倒闭了,被保险人的合同会被转交给另一家正常运转的保险公司负责,会对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进行保障,保险合同中保障的内容也不会改变。因此,保险公司倒闭≠不能理赔。而且保险保障基金可是一个很可靠的保障,它的作用就是在保险公司倒闭破产的时候,实在没法给被保险人理赔了,就会启动这笔钱,这笔资金数额巨大,足以应对各种理赔。所以,保险公司倒闭不代表保险合同失效,该理赔还是要走正当流程进行理赔,只要符合合同约定就可以赔付。当然,若不符理赔条件,无论到哪个保险公司也是不赔付的。

用户头像公含巧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由于我国对保险公司的成立和经营审核都很严格,所以保险公司一般不会轻易倒闭(我国还没有一家保险公司倒闭)。即使保险公司倒闭了,保单也会转交给其他愿意接手的保险公司。即使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接手,银保监会也会指定一家有实力的保险公司接手保单。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严格意义上来说,保险公司是可能破产的。但保险公司的破产是需要经银保监会同意,人民法院宣布破产才可破产的,尤其是对于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需要有接管公司来保障用户的权益,对用户的保单继续进行保障。公司破产,并不代表保险业务终止,用户之前所购买的保单依然受法律保护,破产时需要把人寿保险合同转让给其他保险公司,即便没有保险公司接盘,银保监会也会指定一家公司接盘,确保被保人、受益人的合法权益不受影响。

对于偿付能力大家应该有所耳闻,所有的保险公司都处在银保监会严格的监管之下,每个季度都要求保险公司提供年度信息表,偿付能力就是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确保偿付能力不低于监管标准,以此来保证保险公司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保险保障基金用以防范保险公司经营不善,赔付不了用户的保险金,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对这笔基金做运作打理。再者就是再保险公司来进行保障,再保险相当于保险公司的保险公司,当某家公司的高风险保单较多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把责任分担出去,和再保险公司一起承担,可有效转嫁风险。

用户头像於元枫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