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保单全国通用吗?

最佳答案

根据合同法,电子保单是一种有效的书面合同形式,具备和资质保单同等的法律效力,是全国通用的,只要符合保险条款理赔范围,那么,出险并不受本地、异地的限制,都可以获得理赔。

用户头像仆珠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1电子保单原则上和纸质保单同等法律效力,都是全国通用。但在具体执行上还是有所区别,目前只有北京、深圳、广州京等城市认可电子保单,大多数地方还是要求将强制保险标志粘贴在车窗玻璃上。因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各位车主还是要仔细粘贴好交强险标志,将原版纸质保单打印出来使用。

用户头像上官雅达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电子保单具备和纸质保单同等的法律效力,都是全国通用的。不过大家需要注意,虽然现在有些地区采取的是交强险电子保单的形式,车辆无需再粘贴交强险标志,但这目前只有广州、深圳、北京等少数城市认可,还未在全国其他城市获得普遍认可。在大多数地区,强制保险标志粘贴还是按原规定执行的。

用户头像盖苑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