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外汇交易合法吗?

最佳答案

通常所说的外汇交易是指外汇保证金交易。虽然中国目前没有开放外汇交易,但对于香港和国外进入国内的外汇平台也没有禁止,因此理论上是不违法的,但外汇行业的暴利滋生了许多违法平台,这些黑平台的员工在受到监管严查时往往会承担连带责任。虽然国家并不反对投资者进行外汇交易,但是也没有出台任何一部保障外汇交易者权益的法律。投资者在交易过程中需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用户头像佟佳白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炒外汇不合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30%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法金额30%以上等值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中国有明确法律规定大陆不得设立公司进行组织公民炒汇的活动。目前在中国的外汇公司都是清一色外企,只要是受监管的正规平台是合法的,因为政府不干预公民的个人投资,而且交易行为并没有发生在国内。

用户头像段胤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