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报告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最佳答案

征信报告有效期一般为7-30天,具体以银行规定为准,因为个人央行征信系统一个月更新一次,如果超过一个月个人征信报告可能有变动,打印的征信报告只说明本月个人征信的状态,所以打印出来的征信报告时间越短越好。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房贷个人征信报告有效期通常在15天以内,过了有效期就需要重新查询和打印。而征信报告查询次数不宜过多,因此注意不要太过提前打印征信报告。在此还要强调一下,在央行征信官网上查询到的个人征信信息只保留约一周的时间,要注意及时保存。

用户头像僧弘化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打印的详版征信有效期一般为15天,15天内可凭借此报告到机构办理贷款,超15天一般需重新打印。在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注册生成的简版征信有效期为7天,超7天需重新注册(一般申请机构贷款时让信贷员录入系统后还能延长7天有效期,延长的7天只适用于录入系统的贷款机构)。

用户头像战颀秀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根据有关人员的解释,征信报告打印出来后,大约是7~15天左右的有效期,超过20天以上就无效了,这是因为征信报告是在时时更新,一般的更新频率是20天左右,这个看上报机构的更新时间,所以最好在当天或者3天内就及时去银行办理业务。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