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抛售美债对美国的影响有哪些?

最佳答案

抛美债是指美债持有者在市场上大量的卖出手中的美国国债,会给美国带来一定的影响。

1、抛美债对美国的最直接影响是使美债价格暴跌,打击国际市场上投资者对美债的购买信心,使美债市场处于低迷状态。

2、抛售美债在短期时间内也会使美元贬值,同时,美国通过美债所融的资金减少,不得不通过其它途径进行融资,会增加美国社会融资成本,使美国经济发展速度减缓。

3、抛售美债使美债价格暴跌,因为债券价格与收益率呈反比关系,即债券价格越低,收益率越高,如果收益率暴涨,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市场利率上涨,从而出现间接的加息情况。

用户头像Isaac Thoreau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抛美债对美国的最直接影响是使美债价格暴跌,打击国际市场上投资者对美债的购买信心,使美债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抛售美债在短期时间内也会使美元贬值,同时,美国通过美债所融的资金减少,不得不通过其它途径进行融资,会增加美国社会融资成本,使美国经济发展速度减缓。

用户头像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抛售美债对美债持有国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中最为直接的影响是:抛售美债使美债价格暴跌,从而导致美债持有国家的外汇资产缩水。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