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抛售美债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如果真的抛售全部美债,美国经济确实会遭受巨大打击,一连串事情将轮番上演,比如美国股市出现下跌,债务违约率升高,金融危机说不定也会出现。我国抛售美债后,美国就此崩塌倒不至于,只是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熬过去就行了。反而我国对抗金融风险的能力将逐渐削弱,这就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还容易遭到做空机构的打击。所以说,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抛售美债对我而言国弊大于利。

用户头像改写着我的情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抛售美债短期内会导致美元贬值,抬高美国社会融资成本,美国经济发展减速。大量抛售必然导致美元的大幅贬值,同时也会打击美国经济社会。长期来看,抛售美债几乎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影响。中国持有的美债看似很多,但是由于美债的流动性极佳。短期可能会对美元造成影响,但是这种影响也会在短时间内被纠正,所以不会对美国产生很大的影响。

用户头像Jessica Wilmot(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一旦开始大量抛售,其他持有美债的国家极有可能会跟风抛售,短期内造成美元的疲软,美元霸权体系受到严重打击,美联储会再次加息,美国经济将雪上加霜。

用户头像蔺芊丽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