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么知道别人有没有用我的信息贷款?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查询个人征信报告了解自己名下的贷款情况:

1、个人征信报告网上查询流程:登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官网,注册申请验证通过后,平台根据用户注册时的手机以短信方式发送激活码。用户需要尽快(最迟不超过7天)登录平台使用激活码激活用户,就可以使用平台的各项查询服务;

2、个人征信报告现场查询流程: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在中国人民银行网点填写《个人信用报告本人查询申请表》后提交查询申请,对个人当年查询次数超过3次及以上的,工作人员将告知个人需要缴纳查询服务费,由个人自愿决定是否缴费查询。收费初期采用缴纳现金方式,以后根据需要逐步增加。

用户头像茅建修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实生活中,因为个人信息泄露,导致被办卡、被贷款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大家一定要对此警惕。不过因为贷款性质不同,想查到是否被贷款的途径和方法也不相同。

1、银行或者是持牌金融机构贷款,可以自行通过查询征信报告,将个人基本信息中的借贷记录里显示的名下信用卡、贷款账户数,和实际情况进行一对比就清楚了。

2、其他没有接入央行征信的民间贷款,查征信报告也是查不出来的,只有等贷款逾期收到催收短信、电话才有可能知道。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就知道自己办过哪些信用卡和贷款,个人征信报告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

用户头像拱翠柏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