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印花税交多少?

最佳答案

1、买房的印花税是房屋总价值的0.05%,印花税占比并不高。印花税是对经济活动和经济交往中订立、领受具有法律效力的凭证的行为所征收的一种税,买房涉及到不动产的转移,自然是要缴纳印花税的。

2、印花税是根据合同的性质来计算征缴印花税的,个人购买住房是不需要缴纳印花税的。

3、根据《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税收政策的通知》第一条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首次购房证明由住房所在地县(区)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出具。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房子买卖、继承、赠与、交换、分割等发生产权转移是会立产权转移书据,而印花税的客税对象是房地产交易中的各种凭证。印花税征收的税率是万分之五。印花税的比例税率分为五档:0.5‰、0.3‰ 0.05‰、1‰、2‰。适用于各类合同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产权转移书据、营业账簿中记载资金的账簿。

用户头像泷阳曦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购房印花税交多少与税率有关,印花税税率有两种:第一种是比例税率,适用于房地产产权转移书据,税率为0.05%,同时适用于房屋租赁合同,税率为1%,房产购销合同,税率为0.03%;第二种是定额税率,适用于房地产权利证书,包括房屋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税率为每件5元。

用户头像虢念蕾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