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可转债次日跌幅有限制吗?

最佳答案

沪深两市的可转债都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在连续竞价阶段设置了临停制度,即: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收盘集合竞价内没有涨跌幅限制。

可转债不设置涨跌幅限制,这也是它的一大特色,对于喜欢超短线的投资者来说,这无疑就是最好的投资方式,另外可转债还实施T+0交易,也就是说当天买入的可转债,当天就可以卖出,因此得到广大短线投资者的喜爱。在交易可转债的时候,有三种获利方式:一种是新债中签就上市卖出或一直持有获得债券的票面利率;一种是在二级市场高抛低吸;另一种就是持有半年后转化成股票。

用户头像Woodrow Hoo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可转债不设涨跌幅限制,但设有临时停牌机制,当可转债涨跌幅达到20%时停牌30分钟,当可转债涨跌幅达到30%时停牌至14:57分,若可转债停牌时间超过14:57时,14:57分会自动复牌。可转债是上市公司融资的一种方式,它既具有债券的属性,又具有转换为股票的权利,实行T+0交易,按市场价格实时成交,没有涨跌幅限制。

用户头像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没有限制,可转债实施T+0交易,并且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但是盘中设有临停机制,即: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用户头像节皎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