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共有产权住房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共有产权住房是指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以较低的价格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由保障对象家庭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将来上市交易的条件,以及所得价款的分配份额,而房屋产权可由政府和市民按一定比例持有。简单来说就是共有产权房低于市场价,政府和购房人各持一定比例的产权,房屋的使用权归购房者。

用户头像Maurice Viole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产权主要指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所享有的权利,通常情况下,购买了商品房之后,购房者都是能拥有房子的完整产权的,只不过也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有一种共有产权住房,是指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然后以较低的价格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这种房子带有保障性质,可不谁都能随便购买的,想要申请这种类型的共有产权房,可以到当地详细了解一下。

用户头像背对阳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共有产权房是地方政府让渡部分土地出让收益,低价配售给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家庭所建的房屋。共有产权房由保障对象与地方政府签订合同,约定双方的产权份额以及保障房上市交易的条件等。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