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什么情况下可以全部提取?

最佳答案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并能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的职工,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达到国家法定离退休年龄,或已正式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支付自住房屋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以上部分的;正在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用户头像阚紫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符合以下条件可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持有效提取凭证。离休、退休的持有效提取凭证。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持有效提取凭证。到国外、港、澳、台地区定居的持有效提取凭证。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持有效提取凭证。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因为公积金是职工按规定存储起来的,具有强制性的专项,主要用在住房消费支出的个人住房储金上,分别由单位缴存与个人缴存两部分。其中单位缴存增加了企业和单位的成本,而个人缴存部分通过减免个人所得税,强制性地来为职工提高购房支付能力。

用户头像Maurice Violet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