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封存后里面的钱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将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提取出来。如果因为离职导致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被封存,那么可以申请将公积金账户资金提取出来。不过注意,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有条件限制的,只有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才行。例如公积金缴存人有购买购买、建造或大修自住住房的需求的,完全丧失劳动力,且与单位终止劳动合同,或出国定居等情形的,可以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

2、如果不满足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就无法将公积金账户余额取出。这种情况下,公积金账户是由公积金管理中心托管专户进行统一的封存管理的,等到公积金账户满足提取条件时再申请提取,或者等到职工公积金账户满足转移时即可解封。

3、公积金封存后,若想要将账户解封,那么在找到了新的工作单位后,到封存公积金账户的经办行办理账户解封手续,之后再将住房公积金账号转入到新的工作单位即可,新的工作单位会继续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Carr Goldsmith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职工公积金封存之后,是可以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只要用户达到公积金提取条件,则在离职之后可以申请将公积金账户资金提取出来。对于提取封存账户中的公积金余额,不同城市规定不同。如果不满足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那么就无法将公积金账户余额取出。

一旦公积金出现断交的情况,则职工的个人住房公积金是处于封存状态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在封存的情况下,是不能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同时想要办理公积金提取也是需要符合状况的,提取住房公积金是有条件限制的,只有符合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才行。

特别是在公积金账户无法转移,且又不符合销户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的情况下,中断缴存的公积金账户应予封存。一旦公积金账户被封存,那么就意味着公积金账户处于停缴状态,停缴账户是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综上所述,公积金封存后里面的钱是可以提取出来的,只要用户符合提取条件则可以申请提取业务。如果没有办理提取业务的用户,在找到新单位后公积金就可以重新解封了。

用户头像金桂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公积金封存了,可将已经缴纳过的公积金的钱取出来,假如是因为离职原因封存,也就是说已经不在原来的单位工作了,那么也可以申请将已缴纳的公积金提取出来。

不符合允许提取公积金条件的,本人封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能提取,由市公积金管理托管账户统一封存管理,待职工符合转移或提取条件后再申请提取。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