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准了是钱贬值了吗?

最佳答案

不是,降准和人民币贬值没有多大的关系,降准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会贬值。降准是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人民币升值贬值和汇率有关,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汇率必然下跌。降准并不等于大水漫灌,即大量的投放基础货币,所以降准的意义在于解决流动性的需求,银根并没有放松,市场利率是稳定的,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率与名义GDP增长率基本匹配,所以人民币贬值的压力小。

用户头像庹斯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钱是贬值了,降准意味着当前处于通货紧缩的状态,降准就会释放流动资金,市场上的资金增加,就会使用户手中的资金贬值。降准释放资金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向市场投放货币资金,降准属于宽松货币政策,降准会使市场中的信贷规模增大、货币供应量加大、货币流动性加强,也能刺激市场经济增长。

用户头像燕华晖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降准并不直接意味着钱不值钱,但是会造成货币贬值。降准释放资金是一种宽松的货币政策,降准将增加市场货币供应量,增加信贷规模,增强货币流动性,也可以刺激市场经济增长。降准意味着目前通缩的状态,降准会释放流动性,市场资金的增加会使用户手中的资金贬值。

用户头像Justin Moll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