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降准对什么股票最有利?

最佳答案

1、银行板块。对于银行板块来说,降准最大的利好便是可贷规模份额,据测算,准备金率下调0.5%将为银行带来3700亿元的资金开释,从钱银乘数改变的视点核算,本次定向降准理论大将带来15000亿元左右的M2添加。

2、地产板块。降准对房地产板块的利好也来自流动性,尽管地产职业近期受方针调控影响较频频,但降准带来了一定的流动性预期,不排除添加部分刚需入市的可能。

3、有色板块。有色金属价格首先受经济环境影响,在经济向好时,有色资源需求会增多,不过有色金属除了具有产品根底特点外,还具有金融特点,它的价格相同也受到流动性影响。

4、高分红高股息板块。降准尽管与降息不同,但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改进,市场资金价格有望呈现一定程度回落,而市场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会带动民间借贷的出资回报率回落。相比之下,那些一直能够坚持高分红份额的蓝筹股,其持有价值将愈加杰出。

用户头像人生佛魔见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降准利好银行板块、房地产板块、证券板块、保险板块,周期板块等,降准是一种扩张性货币政策,它意味着国家货币政策处于宽松的状态中,市场中的信贷规模增大、货币供应量加大、货币流动性加强、刺激市场经济增长等。降准是指降低各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最直接利好的是实体经济、间接利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降准备金安一般道理是利好房地产。

用户头像独盼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