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降准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央行降准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意思,一般就是说银行揽储之后的钱少上交给央行,让银行有更多的钱放贷款出去,这样市场就会有更多的资金可以来刺激消费。比如说:假设央行降准前银行揽储100元就要上交央行15元,但是随着央行降准之后,银行揽储100元只需要上交央行10元,少上交银行5元,这5元钱留银行有更多的资金放贷出去,让银行有更多钱放贷,通过银行把这些钱都流通到市场。

用户头像刚友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意思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存款的利息,前者是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后者是对普通中小储户存款利息变少了,所以说,大家存款就不积极了,就会开始拿这些钱消费、扩大生产与流通,增加社会生产与消费能力。

用户头像来正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央行降准的意思就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存款准备金由商业银行向央行缴纳,具有强制缴纳的特点,能够预防挤提等风险。存款准备金率下降之后商业银行将会有更多的资金可以用来放贷。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