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夫妻公积金贷款一方停缴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夫妻公积金贷款一方停缴,那么就会影响到公积金的最终审核结果。夫妻双方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就要求双方都符合公积金的贷款条件,而有一方已经停缴,则停缴的一方是不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这时候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积金中心可能会直接拒绝。

夫妻双方都必须确保对方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这样才可以双方一起申请公积金贷款。只有一方符合条件,建议选择单人申请公积金贷款。单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没有夫妻共同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高,用户想申请大额公积金贷款,则需要夫妻双方一同申请。

公积金贷款要求连续缴纳公积金,并且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公积金账户缴费状态正常,请在申请公积金贷款之前,夫妻双方都确保自己的公积金账户没有问题。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断缴影响较小。因为如果在未来一年内不着急贷款买房,暂停影响不太大;当住房公积金贷款之后断交公积金,会影响贷款利率,当连续断交三个月,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利解除公积金贷款合同或者执行商业贷款利率。夫妻两人都有公积金,断交一方可以使用另一方的进行贷款买房,所以影响不大。

用户头像Suzanne Whit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有,夫妻公积金贷款一方停缴之后会影响到公积金贷款的审核结果。

用户头像郗凌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