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房的利率是固定的吗?

最佳答案

房贷普遍采用的是浮动利率,贷款期限内随着基准利率变动而变动,但也有少部分贷款采用固定利率,利率长期不变。比如,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是按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这种是固定利率。而如果选择的是商贷的话,一般都是浮动利率,房贷会有重定价周期,每到重定价日都会按最新LPR报价算上规定的基点数得出新利率,在下一周期执行。

用户头像郁清芬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利率一般不是固定的。现在的房贷利率都是以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通常都有一个重定价周期,而重定价周期不低于一年,在周期内,房贷利率保持不变,一到重定价日,房贷利率就会按照最新LPR为基准,加点数值计算(加点数值在签合同时一经确认,之后的贷款期限都会保持不变)。当然,LPR是每个月的20号都会重新定价的。

用户头像莱元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有固定的,但是目前中国的个人房贷主要以浮动利率为主。

用户头像由青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