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需要交违约金吗?

最佳答案

提前还款不需要违约金,住房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前还款,但是需要正常还款满一期后,无未还逾期时,借款人可提前全部或部分偿还剩余贷款本金,不用支付违约金。部分还款时,每次提前偿还本金额须大于1万元,同时申请缩期的,提前偿还本金额须达到贷款余额的40%以上。提前部分还款需借款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委托贷款合同》、用于还贷的借记卡(存折)到委托银行指定网点办理还贷手续。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人若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则无需支付违约金。不过,需要注意一点,在提前还款前,应提前向贷款银行提出申请,并按照银行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待审批通过后即可输还款手续。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

用户头像Harvey Housman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是没有有违约金的,当事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来选择提交还款处理,但必须在符合规定的条件下才可以办理公积金的具体交纳情况,具体情况结合实际的提取原因而定。

用户头像仇如柏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