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收入证明需要是月供的多少倍?

最佳答案

房贷收入证明是月供的2倍。银行为了保证借款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偿还每月月供,一般会要求借款人提供的收入证明中月平均收入是其每月还款额的两倍以上。并且,如果贷款人开具的收入证明是税前收入,则需要减除个人所得税后再计为月平均收入。如果贷款人的收入证明不够,也可以向银行提供兼职收入、亲属担保、与他人共借等。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收入证明是月供的2倍。银行一般会要求借款人提供的月收入是其月还款与其他负债之和的两倍以上。收入证明中的年收入应为一年内的包括基本工资、奖金、福利的总和,并扣除个人所得税、保险金等。如果开具的是税前收入,则需要减除个人所得税后再计为月均收入,减除后的收入必须满足月供加负债的两倍以上。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收入证明的开具要求符合实际,并不是自己想开多少就开多少的,要么由工作单位加盖公章,要么以税务部门个人所得税的填报收入为准。通常来说,收入证明的统一要求是,房贷月供不得超过申请人家庭收入的2倍。家庭收入为本人与配偶收入之和,包括了双方的基本工资、全年奖金、福利等所有收入。

用户头像益新语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