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房会查夫妻双方的征信吗?

最佳答案

贷款买房是会查夫妻双方的征信的,若是单身的人贷款买房,只会查其本人的征信,结婚人士贷款买房,会要求提供双方的结婚证,还会看双方的征信,不过重点是看主贷人的情况。贷款买房的时候,若是双方有一方的征信逾期情况严重,那么银行就会拒绝其房贷的申请,因为按照《婚姻法》规定:婚姻关系续存期间获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拥有,产生的债务由夫妻共同承担。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房贷款需要查夫妻双方的征信。婚后买房,哪怕只以夫妻一方名义贷款买房,即使贷款人征信记录良好,若其配偶多次逾期还款,银行也会怀疑家庭还款能力及信用程度,在放贷时更加谨慎。若夫妻一方两年内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银行都会拒发贷款。夫妻一方征信不良怎么申请房贷减低贷款成数,提高贷款利率。

用户头像浑虹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贷款买房会查夫妻双方的征信。夫妻买房申请贷款银行一般会以家庭为单位查看征信,在申请贷款时,需要同时提供自己和配偶的征信报告。一旦任何一方具有不良信用记录,都将影响另一方贷款的申请。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