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央行降准对房贷有什么影响吗?

最佳答案

降准对房贷的影响是有利于居民房贷的申请和发放,央行降准后使银行的流通性资金压力变小,然后银行有更多的流动资金给贷款人办理房贷业务。影响房贷的主要因素是征信、房贷影响额度、房龄、个人收入,虽然降准对房贷的申请和发放有所放松条件,但是一般不会对还贷者产生影响。

降准是央行调整各大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即银行每吸收一笔存款,就可以少交一些准备金到央行,自己可以利用的资金就会增加。

用户头像郁文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央行降准对房贷有影响。通常情况下,央行降准会使银行资金的流动性预期有所好转,缓解资金压力。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不再有压力,就不会再出现持续控制房贷或房贷利率上浮较高的情况。这样就有利于居民进行贷款购房,也有可能减少银行贷款利息。

用户头像欧怜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有利于购房者贷款购房,减少贷款利息。因为释放资金以后,银行的资金流动性不在紧张,就不会在出现持续控制房贷或房贷利率上浮较高的情况了,这样让利于民。

用户头像系新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