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取出来有什么弊端?

最佳答案

提取公积金会使得公积金账户额度变少,从而会影响公积金账户余额,余额总数降低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这样职工就明白了,一旦用户提取了公积金账户余额,则会导致以后余额达不到要求而无法贷款买房。所以职工后续还想要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则是不要提取公积金的。

而且职工还需要明白的是,一旦职工提取了公积金则会影响对于二套房的认定。按照银行对二套房认定规则来看,名下具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所以用户提取过公积金的话,后续贷款买房是按照二套房的利率计算的。

但是用户确实因为生活困难需要提取公积金的话,照样是可以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业务的。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的,所在单位应当予以核实,并出具提取证明。一旦下定决心提取公积金的,职工应当持提取证明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提取的利端,在于可以用于支付租房费用,缓解个人经济压力,而且使用公积金贷款的话,利率比商业贷款更低;而公积金提取的弊端表现在,提取完公积金之后,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再次使用公积金,同时也会影响到后期贷款的额度。

用户头像费清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提取公积金相对来说办理程序简单且便捷,但是公积金提取对个人的影响需根据个人情况进行分析判定好坏。如果日后有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计划,建议不要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会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用户头像拜乐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