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要交维修基金吗?

最佳答案

买房要交维修基金。按照建设部和财政部联合发布的《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规定,公共房屋维修基金是由全体业主缴纳的,属全体业主共同。一般情况下由房地产主管机关来代管,业主委员会成立之后,房屋维修基金就会划转到业委会,由业委会行使管理权利。

用户头像逄惜海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维修基金是必须要交的,维修基金是商品住房在出售之后所建立的专项基金,在新房办理房产证之前必须要交纳,和契税一样,如果没有交纳维修基金的话房产证是不能办理的。有的时候是开发商帮忙收取维修基金,有时候是物业公司代收。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必须要交纳房屋维修基金。一般情况下,房屋维修基金是用于房屋公用设施以及房屋本体的专项基金,用于公用设施更新和改造等具体项目。使用房屋维修基金时,必须由业委会同意,房管部门批准。

用户头像Judy Tou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