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保险男的能用吗?

最佳答案

一般的情况下,生育保险是由企业按照职工的工资总额缴纳,如果男女双方的公司都帮助个人缴纳了生育保险,那么生育保险的待遇应该由女方单位办理,男方不享受生育保险的报销政策;如果女方没有生育保险,则可以用男方单位的名义到社保部门办理报销,但是一般来说不能够享受全额报销,只可以享受生育保险50%的待遇。

用户头像尉骞仕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女方有生育保险那就是使用女方的生育保险;如果女方没有工作,没有参保,那么可根据不同地区社保局的规定使用男方的生育保险报销,但基本只能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没有生育津贴,一般只有参保的女方才能享受生育津贴。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生育保险男的可以用,如果女方没有工作,可凭男方生育保险领取生育医疗费,但无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包括生育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项目费用。

用户头像壬兴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