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淘宝订单险退货赔付运费吗?

最佳答案

订单险退货没有运费赔。订单险和运费险并非同一种保险产品,两者的保障范围是不一样的,订单险不赔运费,运费险才赔运费。订单险是为淘宝卖家们提供的保障订单的保险产品,主要可以保障买家申请售后后,若卖家没有主动的处理售后请求,那么淘宝系统则会在自动判定为属于卖家责任之后,向买家赔付卖家应当赔付给买家的金额,而运费险则是买家在申请退换货后,可以获得一笔运费理赔。

用户头像Jean Mond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淘宝上显示有订单险的商品,在退货时不能赔付运费。能够赔付运费需要看是否有运费险。订单险和运费险虽然都是对交易的保障,但二者保障的内容并不相同。而运费险是赔付运费,而订单险主要是赔付交易的订单金额,而且只是由还款保险公司垫付,卖家需要将资金补齐,额度才能恢复。

用户头像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订单险退货是不赔运费的。订单险就是卖家加入了订单险,如果有买家退款退货的时候,淘宝就会从卖家缴纳的保障金里面把货款扣掉先赔偿给买家,然后再从卖家的支付宝里扣掉货款。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