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影响贷款买房吗?

最佳答案

会影响的。蚂蚁借呗是属于一种小额贷款,只要使用就会在个人征信上留下一笔记录。一般来说,如果网贷没有逾期是不会留下不良记录的。但是申请房贷的情况有所不同,银行会根据申请者的贷款金额对贷款人的首付比例提出要求,如果申请者名下的贷款太多,银行的风控体系很有可能不会放款。

如果申请者打算贷款买房的话,最好在半年或者一年内不要使用蚂蚁借呗,避免使用网贷,保持良好的信用,而且最好把所有的欠款提前还清。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逾期是影响贷款买房的,目前的支付宝借呗已经纳入央行的征信系统,如果逾期欠款就会被记录不良征信。现在消费贷款都纳入了个人征信,贷款人的征信有不良记录,严重影响借款人的信用评估。一般只要借款人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那么正常使用借呗是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也就不会影响贷款买房的。

用户头像鞠夏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首先,正常使用借呗是不影响贷款买房的,但是逾期会影响。房贷主要是需要查个人征信,如果我们在用借呗的时候正常还款,是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也不会影响房贷的审核。

用户头像范长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