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断交会影响到原来的房贷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断供短时间没关系,但需要在六个月内继续缴存公积金,现在很多城市都已经开放个个人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缴存公积金了,即使没有单位,也能正常缴存;在一些必须由单位缴存的城市,可以办理公积金挂靠手续,由挂靠单位替你缴纳公积金。总之,公积金还得继续交,如果断供过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重新评估贷款合同,贷款利率会上浮。

用户头像眭尔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断供不会影响到原来的房贷。原来的房贷申请的是公积金贷款,由于已经成功放款,之后公积金的缴费状态不影响已经放款的房贷。而房贷申请的商业贷款,则更加不受公积金缴纳状态的影响。公积金断交主要是影响用户申请公积金贷款,用户不用申请贷款,那么断交不会产生其他负面影响。

公积金断交后,之后后续正常缴纳且连续缴纳时间在6个月或者12个月,则用户仍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Veronica Buck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