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一类卡二类卡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在商业银行办理银行卡,同一家银行一个人名下的账户分为一类、二类。

一类账户,一类卡也就是我们日常使用的银行账户,一类卡属于全功能专户,一般来说都不会有金额限制,用户可以使用一类卡进行转追款、缴费、理财、消费、取现等功能,功能取现,使用也便捷。注意:现在有一些银行对一类卡转账也会设置限额,但是可以到银行申请取消或者提高。

二类账户和一类账户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在额度上,二类卡也可以消费、转账、理财等服务,但是二类卡会有资金限额,一般来说一天的交易额度不得超过1万元,一年的交易额度不得超过20万元,若是卡内的资金过多,可以到银行柜台申请转为一类卡。

用户头像系新月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开立渠道要求不同:一类卡必须经由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而二类卡不需要到银行柜台当面核验开立,不需要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核验身份信息,可经由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开立。

【2】开立数目限制不同:一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一类账户,而二类卡可以开立多个,具体的开立数目以开立行规定为准。

【3】卡片制作不同:一类卡有实体卡,二类卡没有实体卡,不过也可以申请办理实体卡。

【4】功能范围不同:一类卡是全功能账户,办理业务范围没有限制,而二类卡是限制功能账户,不支持办理大额转账、银证转账、跨境汇款等业务。

【5】额度限制不同:一类卡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日累计限额大于二类卡,且没有年累计限额,而且如果是在柜台办理,通常也没有额度限制。而二类卡办理转账、消费缴费等业务时,有额度限制。

简单来理解,一类卡就是一个全功能账户,具有存取现金、转账、理财、以及缴费、支付等功能,而二类卡则相当于一个钱包,主要功能是储蓄存款、投资理财、日常消费、缴费等。

用户头像Angela Zacharia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一类卡在同一银行只能够办理1张,二类卡可以办理多张,最多不可以超过4张。

2、一类卡为银行全功能账户,可以办理银行的各种业务,而二类卡的功能会有所限制。

3、一类卡等同于正常的借记卡使用,没有任何限制;二类卡每日限额在1万元内,年累计限额在20万内;

4、二类卡是不可以存取现金、且不可以给没绑定的账户转账的;一类卡可以存取现金。

用户头像贝采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