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基数可以随意调整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不可以随意调整的,意思就是公司不可以任意调整员工公积金缴纳基数,才可以调整,但是公司可以每年为员工申请调整一次,调整之后保持不变,单位一般都是在每年的7、8月份来进行调整的。

用户头像Stanford Yul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基数可以调整但不是随时调整的,是根据工资然后按年度调整。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由所在单位每月从其工资中代扣代缴。单位应当于每月发放职工工资之日起5日内将单位缴存的和为职工代缴的住房公积金汇缴到住房公积金专户内,由受委托银行计入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

用户头像钱凯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可以。公积金缴存基数是可以进行调整的,但不可以随意调整,需要进行报备,必须对职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进行计算,核定职工月缴存额,再来进行调整。

公积金的缴费基数一般是一年调整一次,缴存基数原则上不应超过职工工作地所在设区城市统计部门公布的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每年调整时间由中心提前行文告知。

公积金调整缴存基数一年只可以调一次,单位一般都是在每年的7、8月份来进行调整的。不过各地调整规则不同,所以调整时间也可能略有差别。

因为住房公积金的年度单位是从上一年的7月1日开始,然后到今年的6月30日截止的。所以单位要调整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的话,就只能在每年的6月份办理完汇缴业务后,来为员工调整其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

而且在调整完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后,单位在之后的一年内就不能再对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进行改动了。

用户头像完芳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