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淘宝退款退到花呗额度里面怎么办?

最佳答案

根据淘宝收货情况以及花呗还款情况,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淘宝收货前退款。这种情况下,退款退到花呗额度,花呗额度恢复至付款前的数字,该笔淘宝交易不会产生账单,也不需要还款。

2、淘宝收货后退款,花呗当月未出账。退款至花呗待还账单中,比如4月20日淘宝交易100元,4月25日收到退款-100元,账单金额扣减100元,即4月账单中一出一进,相互抵消,也不需要还款操作。

3、淘宝收货后退款,花呗当月已出账未还款或已还清。比如3月30日发生的淘宝交易,花呗付款100元,4月11日申请售后退款,此时3月份账单已出,应还账单中记录了这一笔100元的淘宝交易款,那么退款是退到花呗4月待还账单中,记录4月11日退款-100元,用来扣减4月账单金额,也就是4月份可以少还100元。

4、淘宝收货后退款,花呗所有账单均已还清。这种情况,淘宝退款可能会退到支付宝账户余额中,毕竟花呗还款是自己储蓄卡里的灵活现金支付的,且当前花呗没有可以抵扣的账单款,所以退款至账户余额,方便用户进行提现操作。

用户头像功宛菡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未确认收货。交易没有确认收货其实只是占用了花呗的额度,并没有将钱真正的付出去,因此这笔资金不需要您还款,所以退款后,将直接恢复花呗额度。

2,已确认收货。按照出账单情况,也有不同的退回情况,如果此时还没有出账单,这笔资金还不你还款,退款将直接恢复额度,已出账单,这时候账单还没还款,那这笔将抵扣还款金额,不需要还款这笔交易,如果账单已出且账单已经还清,那资金直接退回账户余额。

用户头像蓝宾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只要申请退款成会自动退回到花呗。

用户头像杭筠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