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离岸人民币?

最佳答案

离岸人民币指的是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款和放款业务。为了流出境外的人民币能够更好地流通和完成交易,使中国和各国之间的经济往来更加便利和成熟,于是有了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是香港,在那里有着全球最丰富的离岸人民币产品。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离岸市场提供离岸金融业务。

用户头像廖方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离岸人民币就是指在境外存放的人民币,在岸人民币就是在境内流通的人民币了(地图,人民币在中国,人民币在外国)。打一个简单的比方,我要出国去旅游,身上带了1000元人民币,飞出国境线之前,这1000块钱还是在岸人民币,飞出国境之后,它就变成离岸人民币了。他们都是人民币,长得也一样,只是因为所处的地点不同,被分成了离岸和在岸。

用户头像怀代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