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岸人民币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2010年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形成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特点是:人民币以细水长流的方式出境,以个人小额纳入;产品以储蓄定息为主,基本是市场驱动;收益动力以人民币升值预期为主,开始向固定收益转变。

用户头像萌妹子的霸气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离岸人民币指的是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款和放款业务。为了流出境外的人民币能够更好地流通和完成交易,使中国和各国之间的经济往来更加便利和成熟,于是有了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是香港,在那里有着全球最丰富的离岸人民币产品。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离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境外经营人民币的存放款业务。交易双方均为非居民的业务称为离岸金融业务。离岸市场提供离岸金融业务。

用户头像庚问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