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固定的吗?

最佳答案

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其利率通常是浮动利率。是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随时做调整的,各大银行在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都是根据央行公布的公积金贷款利率来调整的。不过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央行并不是一年调整一次,通常是调整一次之后会沿用很多年。

用户头像示修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贷款一般会采取浮动利率政策,也就是说,如果在贷款期间,中国人民银行调整了贷款基准利率,那从次年的一月一日开始,就将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不过纵使利率变化了,利息的计算方法是不会变的,而客户也只需要按照每月账单所显示的金额来进行还款即可。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有两种,一种是“合同利率”,这个是固定的,另一种是“浮动利率”,这个是不固定的。“合同利率”是指的是不管银行存贷款利率怎么调整,合同期内约定的贷款利率不作变动。“浮动利率”指的是贷款利率在贷款期内随着银行存贷款利率的调整而调整。

用户头像森忆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