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全部取出来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公积金全部取出来后,主要是影响后续办理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执行存贷挂钩,即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会影响公积金贷款额度。用户全额提取了公积金账户的余额,当账户余额为0时,用户将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而后续正常缴纳公积金,账户内余额较小,则会导致公积金贷款额度偏低。因此,后续有公积金贷款计划,则不建议用户全额提取公积金。

用户头像Maurice Viole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日后有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计划,建议不要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会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因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评定标准也是基于公积金账户上每个月的认缴基数以及认缴周期。随着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收紧,现在公积金贷款难度较大,不要因为一次的金额提取影响日后贷款额度,商贷利率过高,反而最终得不偿失。

用户头像傅香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名下无公积金贷款或日后没有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计划,那么提取公积金对你来说并无太大影响,且公积金存于公积金中心的利息相对银行利率较低,可以考虑提取出来做其他投资或是存定、活期等资金规划。

用户头像家寒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