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卖可转债的手续费是多少?

最佳答案

可转债证券交易经手费按照成交额的0.04%双边收取,最少收取1元。可转债交易免收印花税,投资者需要以实际收取的费用为准。可转债的交易手续费将按照中国结算的规定执行。可转债作为一种具有多重性质的混合型融资工具,相对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有着独特的优势。发行可转债融资成本相对较低,能够避免公司股本短期急剧扩张。

可转债的债权性与普通的公司债券一样,都属于公司向社会大众募集资金而形成的一种债务关系,发行人按约定向债权人还本付息。可转债虽然可以转换为发行人的股份,但在转换前,其作为公司债的性质并无变化。

用户头像Dana Susa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转债交易手续费只收取交易佣金,不收取印花税。可转债交易买卖都要收取交易佣金,一般沪市可转债交易佣金的收取标准为万分之二,最少收费1元,不满1元的时候也按照1元来收取。深市可转债交易佣金是千分之一,不设最低收费。具体咨询国金债券。公司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股票咨询、股票快速交易及行情服务;还提供更丰富的用户互动服务。

用户头像Marsh Frankli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买卖可转债的手续费包括交易佣金与经手费,沪深两大交易所规定了交易佣金与经手费的上限,具体如下:沪市可转债交易与其他债券的交易佣金一样,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0.02%;经手费则按照成交金额的0.0001%,最高为100元一笔。深市交易佣金最高为成交金额的0.1%;经手费按照成交金额的0.004%收取。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