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国家为了控制房地产市场的混乱,对房地产行业设置了三道红线,这三道红线分别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得享誉70%,净负债率必须大于100%,现金短债比不得大于原来的一倍。大家千万不要小看房地产的三道红线,在一定程度上,这三道政策有效的控制了我国房产企业的信用债,所以开发商想要从银行借款并没有那么容易了,不管是国内的银行还是海外的银行,必须符合以上的三个要求,才会同意开发商的借贷行为。

用户头像东方月初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地产三条红线房地产指的是这是监管层收紧房企融资较为清晰的三条标准,要求控制房地产行业的有息债务增长,并设置了三条红线,红线一是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红线二是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红线三是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倍。

用户头像刚友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国家出台的房地产三条红线,具体指第一,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需要大于70%,第二,净负债率大于100%,第三,现金短债比小于一倍。为此国家还会根据房地产发展状况,采用红橙黄绿这4个级别来控制房价的增长速度。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