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地产三条红线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三条红线房地产指的是这是监管层收紧房企融资较为清晰的三条标准,要求控制房地产行业的有息债务增长,并设置了三条红线,红线一是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红线二是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红线三是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倍。根据“三道红线”的触线情况,将分为红、橙、黄、绿四挡,红色档三条红线都触碰到了不得新增有息负债。橙色档碰到两条线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5%。黄色档碰到一条线,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10%。绿色档三条线都未碰到,负债年增速不得超过15%。

用户头像塔君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三条红线房地产指的是这是监管层收紧房企融资较为清晰的三条标准,要求控制房地产行业的有息债务增长,并设置了三条红线。红线一是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不得大于70%,红线二是净负债率不得大于100%,红线三是现金短债比不得小于1倍。

用户头像喻丽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房地产三条红线是为了限制房地产行业风险的一条政策,若未达标,监管层将要求金融机构对相应房企的全口径债务进行限制。房地产三条红线的具体内容为: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百分之七十,净负债率不超过百分之百,现金短债比不小于一。

用户头像掌代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