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房贷放款一般要多久?

最佳答案

房贷放款一般会在审批通过、客户签订好贷款合同、办理好抵押登记手续后的一到两个月内完成。当然,有时遇事延迟,比如银行资金紧缺,那放款可能会有所延迟,比如过三四个月才发放到位。

而大家需要注意,如果过了五六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的时间还未能放款到账的话,建议客户主动联系银行客服进行咨询,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放款是不是已经失败,房贷已经被拒了。如果房地产开发商没出问题、本人资信也良好的话,对于银行拖延放款的情况,客户就可以适当催一催,还可以去进行投诉。

用户头像檀晓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常情况下,如果银行资金比较充裕,那么在房屋贷款审批通过之后1-2个星期基本上就可以完成放款,整个房贷的申请过程只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但是如果遇到银行资金比较紧张的时候,房贷放款的时间就会比较长,有时候个别银行在房贷审批通过之后半年以上都没放款都很正常。

用户头像羊碧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用户在银行申请办理房贷,具体的放款时间不一定,但一般需要一两个月的时间才会收到银行发放的贷款。因为商业贷款在客户申请贷款后,还要等两到三周的审核时间,再办完签订贷款合同等必要手续,银行就会开始放款,等待一个月左右就会到账。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