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申请不下来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信用逾期超过6次。办理了信用卡是一定要按时还款的,或者至少还上最低还款额,逾期是要不得的。虽然一次逾期对房贷审批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信用档案一旦建立终身难以抹去,贷款的优惠就会离你远去。如果你一不小心逾期了6次以上,那么你基本上就不能办理贷款了。信用黑名单的用户贷款买房可以说是举步维艰。

二、不能提供有效的银行流水。在申请银行贷款时,银行会严格审查贷款人提供的银行流水,主要是看其中工资项是否稳定并且符合标准。如果你是个体户或是自有职业者等,每个月有收入,但是不固定,这种情况被批贷的可能性也是很小的。考察贷款人的流水,银行在很大程度上是考虑贷款人能否还款这个核心问题。

三、年龄问题。银行批房贷会考虑购房者的职业收入是否稳定,每月是否能够如期支付贷款,还会考虑到购房者的年龄问题。一般房屋按揭多为10~30年,经济能力强的可以提前还款这个是没问题,但是银行为保障自身利益得预计到最长还款期。比如你现年已经45岁,但是你50岁即将退休,你社保和公积金都有,但是银行就会考虑到你退休后的收入来源和收入总金额有所缩水,放贷就会比较困难。

用户头像香星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逾期行为。如果以前有过网贷、车贷、信用卡等的逾期,那么办理房贷是会受到影响的,最严重的情况会导致房贷审批不通过。

2、征信查询频繁。征信短时间之内是不能被频繁查询的,如果贷款人短时间内多次查询征信,是有可能导致房贷审批不通过的。

3、收入不合格。这个是最为常见的原因,贷款人的收入没有达标,房贷审批当然是不能通过的。

4、存在大额债务。有债务并不影响房贷,但是如果债务过多的话可能会导致审批不通过,因为债务也和收入有关,债务过高会被变向的认为收入不达标。

用户头像Blithe Norton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有逾期还款记录;贷款资料不完整;贷款资料不真实;还款能力较弱;负债过高。

用户头像喜如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