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院会查医保卡是不是本人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不是本人是否可以在医院刷,需要看实际情况:

如果是使用医保卡个人账户在医院购药、支付自费费用等,则家人可以拿着医保卡本人的医保卡在医院刷,比如父母可以拿子女的医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购药、看普通门诊、支付自费费用等,但除了家人以外的其他人,是不能使用的;

如果是使用医保卡统筹账户在医院报销住院医疗费用等,则无论是家人还是其他人,都不能使用他人医保卡,否则会被视为骗保。比如父母拿着子女的医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报销住院医疗费用、报销特殊门诊费用等,都是不被允许的,为骗保行为,会受到严惩。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原则上讲去医院看病或者是拿处方药必须是本人使用。医保卡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

用户头像危沛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医院会查医保卡是不是本人。

用户头像图门歌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