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逾期后还完了为啥额度不能用了?

最佳答案

借呗的额度突然没有了,可能有以下4个原因:

1、长时间不使用。由于蚂蚁借呗是支付宝专门推出的小额借款平台,如果长时间不使用,那么支付宝就默认你是不需要借款的用户,那么就会给你默默关闭,防止资源浪费。

2、借款逾期未还。借款逾期是件关乎个人诚信的大问题,有时候牵连到的方面还很多,如果仅仅是借款逾期,那么我们应该抓紧时间去还款,争取早日还款避免被列入征信黑名单。

3、频繁更换手机号或银行卡。频繁更换手机号或者银行卡,支付宝会给你的账户定义为账户存在风险,存在借还款债务风险,也会强制给你关闭蚂蚁借呗。

4、刷分,套现等问题。

用户头像唇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呗还清之后额度却并没有恢复,系统显示的是暂无信用额度,那应该是客户存在逾期行为,且逾期次数较多、情节较为严重,导致个人信用受损、芝麻分下降、账户风险上升,所以系统就进行了风控、冻结了借呗额度(大家需要注意,花呗、备用金等支付宝上其他的信贷产品如果逾期,也可能会间接影响到借呗)。

而对此,因为信用很难在短时间内修复好,所以估计额度也很难快速恢复。客户只能在之后好好养信用,等何时个人信用度提升回来了,届时估计借呗就能解冻、额度就会恢复了(建议客户等过3到6个月之后再看,系统一般每隔一个月左右会评估一次)。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借呗还完不能借了一般是因为逾期还款造成额度归零了,由于借呗不需要抵押和担保,在整个使用过程中会不定期综合评估能否继续使用,可能会出现之前能用后续评估不能使用的情况。

用户头像漆朝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