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离职后公积金怎么取?

最佳答案

离职后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提取公积金:

1、如果与原单位已经终止或解除了劳动关系,且公积金账户已经被封存6个月以上,或者住房公积金停缴了24个月以上且账户已经封存,可以带上相关的凭证去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销户提取;

2、在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了公积金销户提取后,管理中心就会根据提供的凭证来进行审核;

3、当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审核通过后,管理中心会立马办结,将缴存公积金的金额转至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上。

用户头像风月客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单位经办人到银行服务网点领购《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现金(转账)支票;职工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到银行服务网点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将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转入职工本人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储蓄账户。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仅仅凭辞职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如果是退休可以全额提取公积金。当然如果是购买住房或装修住房也是可以的。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公积金卡支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即可。

用户头像星鹏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