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几次?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可以贷2次,同一时间内公积金贷款只能贷1次。配偶一方已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其未还清贷款本息之前配偶双方均不能再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贷款最多可以使用两次。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

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到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

用户头像颛孙曼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个家庭(含单身)只能使用两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用于购买自住住房,家庭其中一人和配偶,无论婚前或者婚后曾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两人合计使用次数或一人使用次数已达两次使用标准的,第三次贷款将不予受理。

也就是说,职工在有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提下,想再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必须结清原来首套住房的贷款,才能再次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手续。

此外,夫妻双方名下已拥有两套住房(吉安市范围内),之前均未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再次购买住房也不予受理贷款业务。

总而言之,住房公积金贷款最多使用两次,已使用两次贷款或名下已有两套住房,再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将不予受理,这也就是公积金人常说的“既认贷,也认房”。

用户头像亓翰藻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