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房房产证多久能拿到?

最佳答案

现在大多数银行都是在房产证下发之后由银行持有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中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内盖上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还给贷款人。部分银行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有些银行则是由贷款人申请发还。等到之后取消抵押登记。也有些银行依旧使用留存产权证原件直到贷款还清发还的方法。具体还看合同上市怎么规定的,按照合同约定履行程序。

用户头像星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揭买房房产证一般在90日之内拿到房产证;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用户头像旅冰蝶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按揭买房子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要求开发商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开发商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否则开发商违约,业主拿产权证的时间会拖后。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