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周末休市有收益吗?

最佳答案

基金周末是休市的,基金和股票一样,周六周日都是不进行交易的。而基金的交易时间一般是在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半到中午11点半和下午13点到15点,还有下午的15点到15点半的大宗交易时间。

而如果投资者在正常交易时间以外的时间提出委托申请的话,那这个委托申请就是按下一个交易日的申请处理的。这种交易也被称为“盘后交易”。

不过基金周末休市并不代表周末就没有收益,是否有收益主要得看你购买的是什么基金。像货币基金周六、周日也仍然是有收益的,而它周末的收益是和周一的收益累加在一起的。不过股票基金周末就是没有收益的。

用户头像Xanthe Bob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周末只有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才有收益,而其他的例如股票基金等等则是没有收益的,因为它们不开市。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周末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利息,不管是货币基金还是债券基金,它们的利息都是按照365天来算的,所以即便是周末和节假日没有交易,但利息还是会继续产生的。

用户头像田觅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基金周末休市主要是因为周末股票处于闭市期间,基金投资标休市不交易那么基金自然也就无法交易,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基金的交易时间与股票基本上是保持抑制。股票周末闭市期间没有收益,那么持仓股票的基金自然周末也不会有收益产生。

用户头像扶醉桌前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