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抵押车有什么风险?

最佳答案

买抵押车的风险有:抵押车无法进行过户,除非解除抵押,如果是没有解除抵押的情况下购买,那么在本质上其实是属于转押的一种形式。如果要想抵押车能够过户,必须要车主签订解除抵押协议才可以。

用户头像练千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最新物权法了解到,抵押车一般金融机构是无法向你索回汽车的,但是银行可以,所以存在的隐患是,原车车主无钱还贷款,最后银行把你已买的汽车收回,最后可能造成经济纠纷。钱花了,车不属于自己的财产,虽然抵押车便宜,便是存在风险也是很多人不购买抵押车的原因。

抵押车很可能变成“查封车”,不能年检,上不了路,造成购买了抵押车后不敢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只敢在某些偏远的地区使用。以上两种情况是不了解抵押车的现实情况下,存在的隐患或者陷阱。

用户头像吴夏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购买抵押车有下列风险:抵押权人仍享有对车的优先受偿权;该车辆上可能设有多重担保或者债权;车辆不能过户;以及办理保险、机动车年审等手续时可能会缺少相关的材料,办理比较困难。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