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出险影响商业险折扣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出险并不会影响到商业险。虽然商业车险的保费的确会受到被保车辆出险次数的影响,但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主要参考的是商业车险的出险次数,而并不受交强险出险次数的影响。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出险也都是分开计算的。

而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主要是:上一年出险2次,保费上浮25%;上一年出险3次,保费上浮50%;上一年出险4次,保费上浮75%;上一年出险5次,保费翻倍。而上一年出险在两次以下的,保费无变化;上一年未出险,保费可以打8.5折;两年内没出险则打7折;三年内没出过险是打6折。

至于交强险,其费率浮动标准是:一年内未出险,保费优惠10%;两年内未出险,保费优惠20%;三年及以上未出险,保费优惠30%。上一年出险在两次以下,保费无变化;上一年出险次数在两次及以上的,保费增加10%;而若上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则保费增加30%。

用户头像陌生人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出险通常是不会影响到商业险的,商业车险的费率浮动标准主要参考的是商业车险出险次数,而并不受交强险出险次数的影响。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优惠系数是分开计算的,比如交强险出险,只会影响到交强险的折扣系数,不影响商业车险。

相关车辆只有出了商业险,那么才会影响到商业险的折扣系数与优惠,由于交强险的赔偿限额比较低,因此实际出险只走交强险的情况还是相对较少的。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交强险出险,影响第二年商业险优惠。交强险的保费与车辆是否发生第三者责任事故有关,与车辆是否购买商业保险没有关系。如果发生了第三者责任保险事故,交强险予以赔付,第二年交强险保费就会恢复原价。反之,则继续优惠10%。

用户头像保傲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