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出交强险会影响下年商业险保费吗?

最佳答案

不影响。交强险和商业车险的出险次数是分开计算的,如果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损失较小,医疗费用赔偿在10000元及以下,财产损失赔偿在2000元及以下,只使用交强险进行赔偿,那么商业车险下一年的保险保费不受影响。

但若超过交强险的赔偿限额或只能使用商业车险理赔,而使用了商业车险进行赔偿,那么商业车险下一年的保险保费会受到影响。此外,交强险出险虽然不影响商业车险的保费,但会影响交强险的保费,1年内有责出险2次及以上,第二年的交强险保费上浮10%。

用户头像诺凌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汽车出过一次险,第二年保费不会上浮,会维持头年的标准。如果不出险会优惠10%,其实也相当于变相涨了。如果车险客户在上年度投保的交强险、商业车险保险期间没有发生已结案的赔款记录,则其投保可享受无赔款费率下浮优待,每年优惠10%,对于三年内未出险的客户,最多可给予30%的费率优惠。车险出险次数与保费有什么关系对于出险较多的车主则比较明显,对于上一年理赔次数较多的高风险客户,车险费率同样会上浮,一年内出险5次以上,费率最高可上浮30%。

用户头像翁子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出交强险不影响下年商业险的保费,除非使用了商业车险理赔。

用户头像关慧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